《我的蝴蝶小革命》紙教堂發表新書

埔里-蝴蝶生態造鎮《我的蝴蝶小革命》、《埔里賞蝶手冊》兩書的作者群,在紙教堂舉辦發表會。(柏原祥攝)

 

【埔里訊】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出版的「我的蝴蝶小革命」及「埔里賞蝶手冊」二書,11月13日在紙教堂舉辦新書發表會,展現「再現埔里蝴蝶王國」行動兩年多來的成果與累積。

 「我的蝴蝶小革命」由顏新珠等多位作者合著,集結新故鄉基金會蝴蝶棲地營造點的13個成熟案例故事,加上營造蝴蝶花園的操作方式,是動人又平易近人的工具書。「埔里賞蝶手冊」則由生態專家彭國棟、邱美蘭等合著,介紹188種埔里常見蝴蝶,是賞蝶之旅、野外辨識的最佳幫手。兩本書的出版,是一個階段的累積,也是邁向下一個推廣工作的起始。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推動蝴蝶棲地營造以來,不管是在蝴蝶解說員或者棲地營造點夥伴身上,都讓人看到一股生命力,「就是這股力量推動埔里向上提升,也支持我們繼續向前,未來我們會更努力。」但生態議題不盡然全然美好,除了看見蝴蝶美好的一面,也希望更多人正視環境破壞的危機,一同同守護台灣的土地。

埔里-蝴蝶生態造鎮《我的蝴蝶小革命》、《埔里賞蝶手冊》發表,兩書是認識埔里蝴蝶生態與環境運動必備的書籍。(柏原祥攝)

 列入報導案例的北梅公園,由林輝彰里長代表分享,「我們都很驕傲可以在市區打造一座蝴蝶公園,日後若想進行棲地營造的朋友,都歡迎來參觀。」他更希望可以帶動鄰近的各里一起投入,讓更多市區的大人小孩都有地方接近蝴蝶。

 做為校園棲地營造點代表的麒麟國小,張鴻煜校長表示,蝴蝶棲地營造對小朋友是很棒的生命教育,未來學校會和新故鄉及蝴蝶解說員一起努力,讓校園的環境、蝴蝶與人類共生共榮。

  「我的蝴蝶小革命」由行政院環保署支持成書,大埔里地區學校團體可來信索取做為教育推廣之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2013.11.13)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