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跑俱樂部口罩夜跑 抗議埔里空氣污染

埔里-愛跑俱樂部埔里愛跑俱樂部成員戴口罩夜跑,抗議埔里空氣污染太嚴重。(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由埔里青年組成的「埔里愛跑團」,27日晚間發起戴口罩路跑活動,抗議埔里空氣太糟糕,團員們表示,根據環保署的空氣污染細懸浮微粒監測指標,埔里每到傍晚空氣開始變得很糟糕,一個月內甚至僅兩天適合夜晚出來活動,據了解污染源主要來自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空氣污染問題不解決,對於喜愛夜跑的團員是健康威脅。

埔里-愛跑俱樂部戴口罩跑步其實是不舒服的,但為表達訴求,團員們身體力行。(柏原祥攝)

 夜跑團員的訴求包括「立即實施空污總量管制」、「氣象單位同步即時播報空氣品質」、「我愛跑步、不愛煙塵密佈」、「我愛埔里,不亂燒垃圾、稻草」,愛跑俱樂部發起人綽號阿猴的傅裕宸表示,原本以為鄉間空氣不錯,直到聽過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的座談,並監測環保署PM2.5的指標,才知道埔里空氣污染問題很嚴重。

 傅裕宸強調,運動本來是為了健身,過程會吸入大量的空氣,如果吸入大量污染空氣,反而增加罹病的機率,希望透過口罩路跑,呼籲埔里鎮鄉親團結面對這個問題,並共同改善現狀,一起把埔里乾淨的空氣找回來。(2013.11.28)

埔里-愛跑俱樂部愛埔里,從找回埔里的好空氣開始吧。(柏原祥攝)

埔里愛跑俱樂部小檔案:

埔里鎮在地許多熱愛路跑的民眾,在臉書成立「埔里愛跑俱樂部」,在未經特地動員的情形下,固定參與民眾已突破百人,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共同參與。

埔里愛跑俱樂部活動路線挑選枇杷里社區道路,繞行一圈約2公里,每週三晚間7時30分在枇杷社區活動中心集合出發,週六清晨6時30分則繞跑鯉魚潭環湖步道。

參與俱樂部的團員們樂於分享,常在活動中自發準備飲料或水果、點心,讓跑友們補充體力。

埔里-愛跑俱樂部他就是愛跑俱樂部的發起人,人稱阿猴的傅裕宸。(柏原祥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