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站不來電 國姓鄉2千戶沒電視看

國姓鄉-停電國姓鄉訊號站停電,電源指標歸零。(客家祺攝)

 

【客家祺/國姓報導】為了讓偏遠山區民眾,可以順利收看無線電視訊號,NCC前年與南投地區與4個鄉鎮公所合作,設立了6個訊號改善站,但是成立之後的改善站電費,NCC只補助到去年底,國姓鄉公所與南投縣政府因為財政窘境,從今年1月1日開始暫停運作,南投縣政府也因為財政困頓,無力協助解決,截至目前為止,大約有2000戶收視權益受到影響。

 打開電表箱內空無一物,目前國姓鄉的長流數位電視改善站已經暫停營運,受影響收視民眾大約有2000戶,國姓鄉代表會表示,因為公所財政困難,實在無力單獨負擔1年20萬元的電費,國姓鄉代會主席戴漢河表示,造成老百姓的不便請大家原諒,NCC說到卻沒做到,國姓鄉公所財源困難,只好把這個電費停下來。

國姓鄉-停電-電視台

 國姓鄉公所表示,去年就有行文給NCC,希望能夠繼續補助電費,但是得到的答案卻是歉難同意,而南投縣政府也表示,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的提撥款項,每年大約有240萬元,扣除集集大山轉播站的130萬元電費,還要加上維修費、保全系統、收視滿意度調查、推廣識讀教育文化,以及地方文化節目製作等項目,縣府還得再編列數十萬元經費來支應,因此也無力再負擔,對此NCC也表示,會盡快協商處理。

 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朝旺批評中央,既然NCC有這樣的決策要來做,就要想到後續的經費問題,現在做到一半突然要求縣政府或公所來負擔,對地方政府造成困擾。

國姓鄉-停電-電視台

 NCC中區監理處處長蕭祈宏回應,願意邀請縣政府、國姓鄉公所一起來集思廣益,看如何來解決問題,除了電費這部分名目上很明確無法補助外,其它盡量幫忙。

 國姓鄉公所表示,因為電費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所以北山改善站完工之後,也遲遲不敢運作,因為二個據點的電費,每年預估將近50萬元,如果NCC不能盡快協助解決,受影響的還是無辜收視群眾。

國姓鄉-停電-電視台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