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六國使節埔里遊行 葡萄牙法蒂瑪聖母像啟用

埔里-法蒂瑪聖母法蒂瑪聖母在埔里安座,信徒在埔里街頭舉行盛大的遊行。(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國內由葡萄牙公教會認證的法蒂瑪聖母像,15日在位於北平街的埔里天主堂舉行啟用彌撒,這場儀式是天主教的盛事,吸引約2000名來自全國各地,共26國使節代表教友參與遊行,場面相當盛大並神聖。
 
 根據史料記載,聖母瑪麗亞曾在1917年於葡萄牙法蒂瑪連續六個月顯現神蹟與預言,三位6、8、9歲的牧童親眼目睹,當時正值世界第一次大戰,人心浮動,消息傳出後,當年10月13日約有7萬人湧入法蒂瑪,見到太陽突然從天上落下蛇行,並發出美麗的藍光,信徒被淋濕的衣服瞬間乾了,從此法蒂瑪成為天主教三大聖地之一,每年吸引約四百萬信徒前來朝拜。
 
埔里-法蒂瑪聖母約有2000名信徒參與法蒂瑪聖母安座遊行。(柏原祥攝)
 
埔里-法蒂瑪聖母信徒開心地揮舞手絹傳達福音。(柏原祥攝)
 
 祝聖啟用彌撒儀式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主持,儀式之舉辦盛大的遊行,2000位信徒從埔里高工出發,隨著聖母像緩緩行進,沿路朝空中灑著玫瑰花瓣,並揮舞著白色的絲絹,傳達聖母的福音,共有來自葡萄牙、羅馬、菲律賓等來自26國的代表及使節出席,祝聖彌撒儀式無比莊嚴,當聖歌揚起,很多信徒感動落淚。
 
埔里法蒂瑪聖母信徒護持法蒂瑪聖母,從埔里高工遊行至埔里天主堂。(柏原祥攝)
 
 埔里天主堂神父幸朝明說,法蒂瑪聖母像之所以選在埔里,源自去年5月,台中教區教友們一同至菲律賓協助震災及風災重建,菲律賓是世界上天主教徒密度最高、最多的國家,重建過程中與當地及來自葡萄牙的教友們密切接觸,埔里是台灣的地理中心、也也九二一震災重建的經驗,葡萄牙公教會認為設在埔里特別有意義,同意在埔里天主堂設立聖母亭。
 
 蘇耀文表示,除了為聖母祝聖外,遊行主要目的是為台灣及世界和平祈福,宗教信仰對於世界人類前途有重要影響,相信法蒂瑪聖母能為台灣帶來無限的恩寵。而第二尊法蒂瑪聖母,將設在日月潭聖愛營地。
 
埔里-法蒂瑪聖母信徒為法蒂瑪聖母在埔里天主堂舉辦祝聖啟用彌撒。(柏原祥攝)
 
埔里-法蒂瑪聖母全世界的法蒂瑪聖母甚至聖母亭,都必須以同樣的規格打造。(柏原祥攝)
 
延伸報導: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