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疏浚 砂石車危害國姓

國姓鄉-砂石車危害仁愛鄉疏浚,砂石車卻危害到鄰近的國姓鄉,雙方在國姓鄉民代表會召開協調會。(客家祺攝)

【客家祺/國姓報導】仁愛鄉公所為了清理眉原野溪,以及新生村眉原橋上游的砂石,在101年就曾經和國姓鄉公所進行道路通行的協調,當時因為居民強烈反對而作罷,但是102年底,仁愛鄉公所又向南投縣政府申請許可,並且從這個月中旬開始清運砂石,突然冒出大批砂石車行駛,不僅造成道路毀損,也讓沿線鄉親感覺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因此要求公所再次召開協調會。

大型的砂石車,在國姓鄉的市區道路疾駛,還不時會出現跨越雙黃線超車的情形,嚴重影響用路人的安全,尤其是疏浚路線上,總共會經過6所國中小的學校,威脅學生的安全,國姓鄉民代表劉錦堂、曾明雪、劉昌坤指出,砂石車讓帶著孩童上下課的家長很緊張,市區道路長期被碾壓,出現坑洞,沿線民眾的安全及安寧都受到影響。

國姓鄉-砂石車危害仁愛鄉疏浚,砂石車卻威脅國姓鄉的環境與安全,仁愛鄉公所僅派出約聘僱人員說明,引起國姓鄉民代表的不滿。(客家祺攝)

岀席協調會的仁愛鄉公所人員表示,這次標案預計清運11萬方米的砂石,總工程是120個工作天,對於國姓鄉親造成的不便,公所和廠商會盡力來改善,會請廠商這二天馬上先修補坑洞,但如果經費過多,我們也沒辦法替廠商作主。

因為仁愛公所僅推派約聘僱人員與會,很多事情無法立即答覆,所以國姓鄉公所也提出最後通牒,如果在10天內沒有善意的回覆,將封閉市區道路不予通行,國姓鄉公所工務課長廖文成表示,行文在10天內仁愛公所如果沒有作出一個妥善的回應 或是能夠讓國姓鄉公所接受的部份 將市區道路禁止這砂石車來通行。

在會議中,多位鄉民代表也提出建議,因為仁愛鄉在北港溪流域上游,還有數百萬立方的土石需要清理,所以能夠改採砂石專用便道會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才能避免危害到國姓鄉親的出入安全。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