茆師父捐60萬 暨大人社中心推環境清潔計畫

埔里-環境清潔-暨大人社中心人稱茆師父的茆晉詳(左二)捐贈環境清潔基金予暨大人社中心,推動埔里街區環境清潔營造計畫。(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茆師父洋果子工房有限公司,2日與暨南國際大學宣告合作,將共同推動「埔里街區環境清潔營造輔導計畫」,人稱茆師父的茆晉詳並贊助60萬元,作為計畫推動基金,近日暨大師生們將走入埔里,與里辦公室、國中小學、社區團體共同協力,一同為埔里的環境整潔努力。

 茆晉詳帶領的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團隊,近年來創造了小鎮產業奇蹟,不但在巧克力及各類糕點上專注研發,也建立了國際知名品牌,創造了就業機會,茆師傅也擔任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帶領著一群在地方頗有名望的志工撿拾垃圾,有感於埔里鎮環境問題,對於小鎮形象及發展觀光不利,因此贊助環境清潔基金,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鎮民一同自發性的改善埔里環境。

埔里-環境清潔運動-暨大人社中心茆晉詳(右)捐贈環境清潔營造經費,由暨大校長蘇玉龍代表接受。(圖/暨大人社中心提供)

 捐贈儀式在暨大行政大樓舉行,由暨大校長蘇玉龍代表接受,款項將委託暨大人文學院水沙連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執行,茆晉詳表示,埔里人最讓人羨慕的地方是樂活宜居的城鎮生活空間,可惜環境整潔部分還要加把力,希望透過此次合作,讓鎮民能自發整理居家外圍環境,一同活化埔里、打造幸福整潔的社區。

 暨大人社中心去年5月創立後,整合學術科系、在地公益社團組織,針對水沙連地區社會問題,提出改進之道,副執行長張力亞指出,將以「鄰里街區環境清潔營造培力」、「鄰里街區環境清潔短片製作甄選」、「埔里鎮國中小校園參與環境清潔活動」、「環境清潔標竿團隊選拔活動」計畫為未來主要工作項目,計畫期限共九個月。

埔里-環境清潔運動-暨大人社中心茆晉詳(左)與暨大人社中心副執行長張力亞(右)會談,共謀如何推動埔里環境清潔運動。(柏原祥攝)

 其中「埔里鎮國中小學校參與環境清潔活動」,以大成國中、南光國小、溪南國小、忠孝國小、中正國小等五所國中小學校為主,將以作文、寫生、攝影、校園宣傳等比賽,落實清境家園的理念,每校補助金額2萬元整;而「標竿團隊」選拔活動,由各里同報名表提交「鄰里街區環境清潔標竿團隊行動計畫書」,入選團隊也可獲得兩萬元補助;「營造培力」的部分,則廣邀里辦公處參與五場次的工作坊,實地參訪行程包括農業博覽會百大亮點、台南市金華社區,學員必須撰寫簡單的「培力心得分享資料」,與會分享兩個月以來的學習與實作心得。

埔里-環境清潔運動-暨大人社中心暨大人社中心日前帶領埔里里長及社區代表,至雲林縣頂溪社區參訪。(圖/暨大人社中心提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