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清潔隊透過臉書 歡迎民眾檢舉違規廣告

大埔里生活網-圖1-2埔里清潔隊透過網路請民眾檢舉髒亂點與違規廣告,一經查證屬實,即派員三日內清除。(柏原祥攝)圖1-2埔里清潔隊透過網路請民眾檢舉髒亂點與違規廣告,一經查證屬實,即派員三日內清除。(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觀光業發達,常有業者將指標直接張貼在交通號誌上,影響鎮容,清潔隊在臉書上設立粉絲團,宣告接獲民眾檢舉,查證屬實,三天內拆除違規廣告,清潔隊說到做到,獲得民眾好評。

  連續兩年,埔里鎮被環保媽媽基金會評定全國最髒的三個鄉鎮之一,清潔隊成了箭靶,為了雪恥,開始展開全鎮整頓計畫,除了請鄉親整理住家周遭環境外,也請鎮民透過網路這個發聲管道,檢舉髒地點。
埔里清潔隊分隊長曾立仁表示,清潔隊人力不足,難以到鎮內各個角落查報,歡迎鎮民透過臉書,將髒亂地點拍照後,並註明地址上傳,清潔隊接獲通報後查證屬實,三天內一定派人清除。

  宣告後,已有張姓、陳姓鎮民上傳違規廣告照片,清潔隊依諾三日內拆除,某知名蜂蜜業者的焊接看板,已被要求自行拆除,星期三公園路夜市旁滿地垃圾的宏仁路、肯德基後方巷子也恢復乾淨,隊員還將整理後的照片上傳,以昭公信。
曾立仁指出,莫拉克風災重建補助條例告一段落,原有的臨時人員解約,全隊七十多人,扣除清運家戶垃圾、資源回收場分檢、修剪路樹、定點回收資源回收物人員,剩下的機動人員只剩五至六人,要負責受理全鎮髒亂點檢舉,人力真的相當吃緊,希望鎮民當隊員的眼線之外,也要一同維護環境整潔,將髒亂掃出埔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