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家園捐造烘焙教室讓中輟生萌生見賢思齊

大埔里生活網-茆晉詳(右二)向各位來賓介紹烘焙教室。(唐茹蘋攝)茆晉詳(右二)向各位來賓介紹烘焙教室。(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在陳綢阿嬷決心要蓋少年家園時,身為義子的18度C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詳也希望跟隨阿嬷的志願,能幫這些中輟生做點什麼,靈機一動自己最拿手的就是烘焙,於是跟阿嬷討論決定在少年家園蓋一間烘焙教室,一方面讓這些中輟生能起見賢思齊之心,從烘焙裡重拾信心,一方面也希望提供國內烘焙選手出國比賽前的集訓場所。

  烘焙教室斥資300萬,採用頂級設備,完全比照比賽的規格,茆晉詳說,他有超過10幾年的烘焙經驗,教出超過400位學生,他願意邀請吳寶春來分享經驗,希望在好朋友的力挺下,這間烘焙教室能成為埔里甚或全國最大的烘焙教室。

斥資300萬 採頂級設備

  茆晉詳表示,陳綢阿嬷是一個可敬的長者,每個人都有很大的願景,他願意盡自己的力量跟隨阿嬷,完成阿嬷的心願。他說自己早期當學徒打雜工,遇到很多的貴人,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現在他願意透過盈餘來表達心意,按部就班做就對了,這是一個正向的循環。

  茆晉詳說,烘焙是幸福的感覺,能展現喜悅的剎那,烘焙夢幻之所在就是他們能產生化學變化,讓人拿到這神秘的禮物,歡欣在心頭,有幸福的感覺。他說,巧克力只是一種元素,是一個溝通的橋樑與媒介,希望能利用巧克力將愛傳遞到各個角落。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