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武界驚人道路 邊坡垃圾

大埔里生活網-不肖人士在法治村道路旁傾倒大量垃圾。(諾爾攝)不肖人士在法治村道路旁傾倒大量垃圾。(諾爾攝)

 

  【記者諾爾仁愛報導】埔里鎮通往仁愛鄉法治村的投71線道路,長期遭人丟棄垃圾,因道路平常人煙稀少,難以逮到嫌犯,武界部落教會甚至張貼紅布條警告,但仍無法遏止不肖人士繼續破壞環境。

  投71線道路聯絡仁愛鄉萬豐、法治兩村,路線延伸至埔里鎮麒麟里,沿路風景優美,可鳥瞰濁水溪上游風光,萬法隧道貫通後,使得奧萬大、武界、埔里鎮觀光路線得以O形連貫,吸引許多自行車騎士前來遊玩。

  武界部落族人楊月梅表示,她們住的山上本來是很乾淨的地區,如今被這些垃圾破壞美名;武界教會牧師伊斯巴拉淦說,曾發動族人淨山,也張貼布條警告,但垃圾量太多,地形又不好清理,短時間內難以獲得成效;仁愛鄉清潔隊指出,稽查人員難以在數十公里的山路蒐證或取締,最終需要民眾發揮公德心,也歡迎居民或遊客發現不法行為,立即向清潔隊舉報。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