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有機茭白筍種植 應回歸自然栽培方法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有機茭白筍種植面積漸增,農改場舉辦示範觀摩會。(柏原祥攝)埔里有機茭白筍種植面積漸增,農改場舉辦示範觀摩會。(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究人員7月24日至埔里鎮珠山社區,向農友示範有機茭白筍栽種方法,吸引許多農民前來交流,埔里鎮農會指出,面對大陸同質產品競爭,埔里茭白筍有必要做出產品區隔,爭取外銷市場。

  埔里鎮茭白筍種植面積達一千公頃,是全台最大的產地,但已經做有機認證的茭白筍僅二公頃,面對中國大陸的競爭,埔里茭白筍若要爭取外銷市場,必須與中國施行慣行農法的農產做出區隔,台中農改場特別邀請農友洪權宏示範有機農法。

  洪權宏表示,茭白筍很容易遭到銹病、二化螟蟲、長綠飛蝨、福壽螺的侵襲,但在農改場專家指導下,以硫磺粉、性費洛蒙誘蟲組、養殖青魚做防治,前三年雖然沒什麼收穫,但三年後產量逐漸穩定,茭白筍又白又脆,可以直接生食,市場上的價格也很不錯。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指出,單單中國大陸浙江省麗水地區的茭白筍產量,是埔里鎮的十倍以上,在產量及價格上佔有優勢,埔里茭白筍優勢在於技術與品質,如果有機農法能推展開來,對農民及消費者的健康有保障,也能做出市場區隔,打開國際的銷路。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