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世界暖化綠建築興起 埔里綠建築將參加世界賽

大埔里生活網-陳濬岳起造的綠建築位於大坪頂地區,白色牆面非常醒目。(唐茹蘋攝)陳濬岳起造的綠建築位於大坪頂地區,白色牆面非常醒目。(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地球暖化,氣溫高漲,綠建築必將成為未來的趨勢。台中建築師陳濬岳選在埔里的大坪頂建造一棟白色綠建築,矗立在一大片農地上十分顯耀眼。

  陳濬岳說每個作品都有其紀念意義,這個作品將參加德國漢堡藝術大學的競賽, 未來有可能作為自己渡假之用,或與附近果農契作種植有機水果,開發成觀光酒莊。

  所謂綠建築(Green building)就是「以花費最少的資源建造,產生廢棄物最少的建築物」,也就是環保的建築工程,例如:可回收的鋼構建材與寒帶木材構材,避免使用鋼筋混凝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陳濬岳說綠建築是利用設計的原理而非昂貴的設備達成環境保護、永續資源和能源節約的目的。
   
埔里地理氣候     極適合綠建築

  陳濬岳在起造這棟綠建築之前就花了半年的時間進行地質、生態種類、風向及氣溫的調查,陳濬岳說綠建築是要與現有的環境共生,適合人居住的建築物。
這棟綠建物基地共532坪,建地70坪,陳濬岳在設計上以引風調節氣流,並採用大片落地窗增加採光,白色弧形牆面則具有擋風及隔絕西曬的效果,這棟綠建築沒有使用壁磚,而是使用白色塗料防塵漆,利用設計來節省成本,節約素材使營建成本降低。

  陳濬岳身為建築師卻擁有多年開發經驗,他說,此次會選擇大坪頂來建造綠建築,是因為大坪頂可環視全埔里的景致,風景秀麗極具開發價值。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