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東光社區發展協會 申請水保局培根計畫

大埔里生活網-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簡報會現場(東光協會提供)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簡報會現場(東光協會提供)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鄉東光村擁有豐富的產業、人文及生態,村內人才濟濟,東光社區發展協會近半年來在理事長許其練及總幹事陳峰璋的努力下,並號召村內的有心人士一起動起來,積極爭取水土保持局「培根計畫」,因居民的參與相當踴躍,被視為最有潛力的社區。

  日前水保局派出有評審委員張新民、胡清明,以及水保局承辦員張鴻文、顧問陳毓琳等前往訪視東光社區發展協會會員:楊文雄的楊記香菇農場、郭光展的蘭園、詹子誼的金線蓮園區、莊金助之陶莊等園區。由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生態導覽解說員蔡鴻銘,在現場直接提出計畫簡報,而魚池鄉鄉長陳錦倫及代表許慶華、李素紅、林文成亦全程陪同,以示重視。

  「培根」計畫培訓課程分為「關懷」、「進階」、「核心」及「再生」4個階段,社區居民從認識自己的家園開始,懂得關懷與付出,透過專業訓練規劃社區願景,發展農村特色,以及透過社區討論與凝聚共識,解決在地問題。

  東光社區發展協會目前已上課至第2階段,由於協會的成員大多為年輕的中生代且素質不錯,上課的狀況也非常熱烈及踴躍。該項計畫執行可望超前進度,將於明年底上完4階段課程。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