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立體停車場超級蚊子館 鎮公所試圖活絡卻欲振乏力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停四立體停車場位於市中心商圈,利用率卻不到二成。(柏原祥攝)埔里停四立體停車場位於市中心商圈,利用率卻不到二成。(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閒置十年的埔里停四立體停車場,被地方稱為「超級蚊子館」,雖然去年正式啟用,採取每小時十元低價策略,但利用率不到兩成,委外經營多次流標,唯有仁愛公園商圈活絡,利用率才會增加。

  停四立體停車場八十八年完工,來不及驗收,就碰上九二一大地震,硬體設施受損,閒置超過十年。
雖然鎮公所與工研院合作,啟動智慧小鎮計畫,埔里導覽解說協會進駐(後由公所約聘人員代替),全航客運設站,但停車場一樓廿四間店面僅出租八間,中正一路店面幾乎閒置。

   停車寥寥無幾  懷念夜市榮景
                                    
  西門里長陳建忠表示,一棟十層樓高的立體停車場停沒幾台車,卻矗立在市中心商圈,對地方經濟發展不利,那不如將公園恢復過往的夜市,也許更能對鎮內觀光加分。
埔里鎮公所財政課長馮玉芬指出,多家業者表達接手經營的意願,但認為公所已將一樓商圈店面租給數間店家,租約到一0三年,認為需等到商圈收回後,才能整體規劃營造特色。

  埔里鎮長周義雄表示,鎮公所整頓仁愛公園環境,推展指紋手創市集,邀請街頭藝人進駐表演,除了讓鎮民多了一處健康的夜間休閒空間,也有繁榮商圈及觀光的作用。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