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鷹搜救隊合歡山淨山 女騎士摔落山谷即時救

大埔里生活網─神鷹山區搜救隊發揮高超的垂降技巧撿拾合歡山區垃圾。(一元二吉攝)神鷹山區搜救隊發揮高超的垂降技巧撿拾合歡山區垃圾。(一元二吉攝)

 

  【一元二吉/仁愛報導】民國百年雙十國慶日,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結合霧峰救難協會、國際獅子會300C區埔里等八個分會,共動員百餘人到達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頂著不到10度低溫的風雨,攀降陡坡淨山,一上午清出60多大袋的垃圾!回程時搶救連人帶車摔落路旁山溝,頭部重創的劉姓女騎士,送埔里榮民醫院治療。

  神鷹山區搜救隊理事長魏玉昌說,為台灣這塊淨土奉獻一點心力,就是歡度百年雙十國慶最有意義的行動。     


  神鷹山區搜救隊國慶日武嶺淨山行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六個年頭,今年還有霧峰救協及埔里、中心、e世紀、山明、水秀、霧社、娜魯灣等獅友們共襄盛舉,上午不到10點,就從昆陽停車場開始,一路往武嶺徒步淨山,更有多名訓練有素的搜救隊員,攀降到公路下方5、60公尺深的山谷,撿拾被棄置的大小垃圾。此次更克服惡劣天候攀降深谷,化淨山行動為實戰山訓,隊員們的熱情和高昂鬥志令人折服。

  神鷹武嶺淨山成員在中午下山回程時,一位劉姓機車女騎士,疑因天雨路滑,連人帶車摔落路旁山溝,神鷹和霧峰救協成員立即停車搶救,協助傷者保暖、止血避免休克,頭部重創的劉姓女騎士經急救後送埔里榮民醫院診治。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