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本311災民加油打氣 埔里紙教堂打造希望的春天

大埔里生活網-紙教堂舉辦打造希望的春天活動,(由左至右)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暨大日籍講師伊藤直哉及林正蔚在黃手帕上寫下祝福。(唐茹蘋攝)紙教堂舉辦打造希望的春天活動,(由左至右)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暨大日籍講師伊藤直哉及林正蔚在黃手帕上寫下祝福。(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日本311地震屆滿一週年,在連結1995日本阪神地震和台灣921地震重建的紙教堂,舉辦「打造,希望的春天─為日本311地震重建加油」系列活動,為日本募集重建經費,也為其加油打氣。


  在311地震中喪母的攝影家上田聰回到家鄉拍攝了一系列照片,開始了「地球的眼淚」攝影展。這個攝影展已先後在羅馬、佛羅倫斯、米蘭、佩魯賈和莫斯科等海外地方進行,台灣地區則因策展人林正蔚而來到埔里紙教堂,林正蔚表示因為紙教堂的主建築來自日本阪神大地震的重建區,來此展覽具有重生、連結、跨越族群等多重意義,希望台灣人民能從攝影作品中得到啟發。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表示,災後他們重回災區,發現日本災區的面積與台灣一樣大,重建之路雖然漫長,但希望是打造一個希望的春天。他邀請大家在「希望的黃手帕」上寫下祝福,他們會將所有黃手帕送到荒濱。


  「新台灣壁畫隊─台灣之心移地創作」3月11日當天也舉行開幕式,由33位藝術家及本地10位藝術家包括孫少英、梁坤明、張家銘及桃米繪畫班阿嬤接力在木構白屋進行創作,策展人蔣耀賢表示在暑假時白屋將移至石卷重建,由台灣與日本的藝術家進行交流,並透過畫作義賣,募集旅費及捐贈給石卷當地NPO團隊作為重建金。


  「打造,希望的春天─為日本311地震重建加油」系列活動其中攝影展及希望黃手帕活動展出至4月8日,新台灣壁畫隊移地創作展出至5月5日。

大埔里生活網-新台灣壁畫隊與埔里在地藝術家接力創作,開幕當天慎重舉行謝土儀式後開始為期一週的創作。(唐茹蘋攝)新台灣壁畫隊與埔里在地藝術家接力創作,開幕當天慎重舉行謝土儀式後開始為期一週的創作。(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