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城社區評鑑得第一 老少同歡慶佳績

大埔里生活網─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至籃城社區活動中心貼紅榜,恭喜社區評鑑拿第一。(柏原祥攝)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至籃城社區活動中心貼紅榜,恭喜社區評鑑拿第一。(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行政院內政部101年度全國社區發展評鑑成績揭曉,籃城社區獲優等獎,積分全國第一,四日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至社區貼紅榜,居民舞獅敲鑼慶祝社區發展協會指出,籃城社區同樣面臨青壯人口外流、高齡化,但只要用心營造,照樣能發展自己的特色。

  籃城社區與許多鄉間社區一樣,有高齡化的問題,七十歲以上人口佔百分之十一,但在社區協會的帶動下,三年前自力募款成立社區廚房,週一至週五免費為貧困老人供應中餐,一頓只要十五元,還發展、印度舞教學、集英館「打拳頭」國術、老人電腦課程、台語歌曲教唱,老人在志工的鼓勵下,走出家活動與大家交朋友,成果獲得評鑑委員肯定,積分九十一點二五,全國第一。

大埔里生活網─籃城社區居民在活動中心前開心合影。(柏原祥攝)籃城社區居民在活動中心前開心合影。(柏原祥攝)

 

  四日下午社會處長林榮森至社區貼紅榜,居民放鞭炮夾道歡迎,舞獅帶動熱鬧氣氛,林榮森表示,籃城社有絕對的潛力參與卓越組評鑑,社區發展更永續。

  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秋煌表示,老人需要陪伴,協會成立初期,老人寧願窩在家中,志工不斷鼓勵他們,與其熟稔,卸除心防,現在幾乎所有老人都會出來上課,有人「蹺課」,其他老人還會幫忙到蹺課老人家中呼喚「時間到了,緊來上課囉」。

大埔里生活網─籃城社區老年人口比例高,但老人特別有活力。(柏原祥攝)籃城社區老年人口比例高,但老人特別有活力。(柏原祥攝)

 

 

大埔里生活網─籃城社區集英館「打拳頭」國術與舞獅,是社區特色之一。籃城社區集英館「打拳頭」國術與舞獅,是社區特色之一。

 黃秋煌表示,評鑑成績無論如何,協會還是會做好社造工作,最有成就感的是,長輩不感到孤單,志工們透過活動與供餐,能得知長輩的狀況,而下一代見到父母開心,也主動投入資源參與社造,社區氣氛和樂,未來內政部、縣府補助的三十二萬元獎金,也將持續投入社造工作。

大埔里生活網─籃城社區新生代也跟著傳承學國術。籃城社區新生代也跟著傳承學國術。

大埔里生活網─籃城社區婦女農婦裝扮表演農村曲。籃城社區婦女農婦裝扮表演農村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