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效應遞減 清流部落觀光熱退燒

大埔里生活網─清流部落餘生紀念館在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期間,遊客曾絡繹不絕。(柏原祥攝)清流部落餘生紀念館在電影《賽德克‧巴萊》熱映期間,遊客曾絡繹不絕。(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清流部落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之際,成了熱門的觀光亮點,如今隨著電影加持效應遞減,居民收益大減,仁愛鄉公所有意整建清流餘生紀念館,豐富軟體內容,延長《賽德克‧巴萊》的餘溫。

  《賽德克‧巴萊》以霧社事件為故事背景,敘述莫那魯道率領的賽德克族對日抗暴的故事,創造七億票房,而清流部落是霧社事件遺族最後遷徙的聚落,官方設置餘生紀念館,許多看過電影的遊客想來歷史現場看看,造就部落觀光榮景,今年寒假期間,一天即有十數輛遊覽車進駐。

  人潮代表錢潮,居民賣自己種的農特產,或在路邊擺賣飲料或石板烤肉的小攤,多了額外收益貼補家用,但隨著電影熱退燒,遊客人數明顯大減,原本清流部落是旅遊重心,如今變成鄰近泰雅度假村、惠蓀林場的衛星景點,少了專程來部落觀光的遊客,假日奚奚落落。

  仁愛鄉長張子孝表示,仁愛鄉公所曾向電影公司洽詢,《賽德克‧巴萊》裡的部分擬真道具,將用來充實餘生紀念館,鄉公所也向原民會陳情,原民會同意編列預算,用來改善紀念館的水土保持、門面等硬體,至於位於霧社的高峰農場,原本計畫復刻霧社街場景,但因土地所有權牽涉到林務局、縣農會,鄉公所還在努力協調,讓30年代的霧社街場景能早日在霧社重現。(2012.10.12)

相關報導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