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鄉改名「日月潭鄉」? 各界意見分歧

大埔里生活網─日月潭位於魚池鄉,是全南投縣觀光熱點。(唐茹蘋攝)日月潭位於魚池鄉,是全南投縣觀光熱點。(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針對今(16)日報載魚池鄉將改名日月潭鄉,這個議題其實由來已久,約莫10年前地方人士即拋出建議,只是終究未能形成共識而無法付諸實行。南投縣長李朝卿再次拋出此一想法,究竟魚池鄉民及代表會能否同意還是個未知數。


  據了解,魚池鄉如更名日月潭鄉,戶政、地籍資料、門牌都要改,就連所有官方文書資料也要重新製作,這個大工程初步估計就要耗費三千萬。依目前魚池鄉公所的財政狀況要如何支應這一筆龐大費用,就足以讓公所大傷腦筋。即使李縣長表明要公所不用擔心經費,但地方仍有許多不同聲音,能否改名仍有變數。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馳名中外,每年遊客年逾七百萬,但多數陸客不知日月潭在南投魚池鄉,甚至部分台灣遊客也不清楚。李朝卿說,不論日本或大陸觀光客來台都指名要到日月潭,連美、日觀光導覽都有專頁介紹;若能把魚池鄉更名日月潭鄉,不僅提升地方能見度,當地農特產品也更好行銷。


  魚池鄉公所表示今天一早就接到許多鄉民關心的電話,有鄉民表示不希望魚池鄉改為「日月潭鄉」,而希望改為「明潭鄉」。這個案子明天將先提主管會報討論,他日再提代表會討論。後續結果值得關注。(2012.10.16)

相關新聞影音來源:中視

 

其實早在半年前,已有縣議員提出建議,把南投縣改名為「日月潭市」了(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