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咖啡館」論壇 埔里觀光業者激盪創意

大埔里生活網─大埔里觀光業者以「世界咖啡館」形式座談,為觀光願景找出路。(柏原祥攝)大埔里觀光業者以「世界咖啡館」形式座談,為觀光願景找出路。(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大埔里地區觀光業者仿效「世界咖啡館」座談的形式,為大埔里觀光發展找出路,討論的主題直搗核心,主辦單位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也邀請官員與學界共同參與,建言與結論正好能作為政府施政的參考。

  世界咖啡館成立於公元一八六二年,開創所謂的「世界咖啡館會話法」,四至五人圍坐一桌組探討議題,桌主及成員將想法寫在大張白紙上,第一輪討論後,每桌留一人在原位當桌主,其餘人則做「旅行者」,將想法與問題帶到其他小組討論,桌主與新成員彼此討論交流,貢獻彼此觀點,換桌討論最後,全體一起分享發現與見解。

  這樣的討論方法在埔里鎮開始推行,大埔里地區觀光業者日前即在里山瑭、水田衣藝術家民宿展開對話,成員丟出來的主題包羅萬象,如車站旅遊諮詢系統改善、豐富仁愛公園的藝文表演、規劃河川整治結合旅遊、發展城鎮低碳旅遊、拯救千年樹王公等十五個主題,討論氣氛相當熱烈。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觀光業者以「世界咖啡館」座談模式,將問題、意見寫在大張白紙上,再換桌彼此交流。(廖肇祥攝)埔里觀光業者以「世界咖啡館」座談模式,將問題、意見寫在大張白紙上,再換桌彼此交流。(廖肇祥攝)

  埔里鎮公所觀光課長邱帥倫也列席,逐桌聽取各方的意見,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表示,凝聚共識之前,要先做充分溝通彼此瞭解,這樣的座談方式,讓每個觀光業者一起腦力激盪,分享彼此的觀點,而這些見解馬上能讓現場的施政單位參考,是很有創意與效率的對話方式。

  朱柏勳指出,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願景論壇不會只辦一場,將會持續拋出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大埔里觀光產業的願景,就在一連串深度討論中找到出路。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