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賞櫻季揭序幕 花美、茶香伴旅人

大埔里生活網─暨南大學櫻花悄悄綻放,平坦的草皮上,相當適合來啜飲一杯好茶。(柏原祥攝)暨南大學櫻花悄悄綻放,平坦的草皮上,相當適合來啜飲一杯好茶。(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五日在初放的暨南大學櫻花林,預演一場「賞花、品茗與樂聲」的活動,向各界宣告2013日月潭暨大賞櫻茶會活動揭開序幕。

  以櫻花與中國茶道結合的「花賞茶事」活動,是暨大賞櫻活動的最大特色,今年不只在二月廿日及廿四日有盛大的茶會活動外,也歡迎遊客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自備茶具及布席,悠閒的在櫻花天幕下一起來品味這一季屬於花與茶的美好。

大埔里生活網─暨大櫻花茶席活動,現場出現年僅四歲的小小茶師。(柏原祥攝)暨大櫻花茶席活動,現場出現年僅四歲的小小茶師。(柏原祥攝)

  暨大校長蘇玉龍表示暨大校地面積150公頃,櫻花林賞櫻環境開闊優美且地勢平坦,各年齡皆適宜。目前20公頃的大草地1100株的台灣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已悄悄的綻放,來到暨大櫻花林會讓遊客彷彿進入世外桃源的感受。

  蘇玉龍校長表示從今天起至二月底止為為最佳賞櫻期,雖然廿四日茶會報名已額滿,但仍歡迎大家親自體驗最佳的賞櫻秘境。平日進入暨大校園參觀只要50元停車費,埔里、魚池、國姓、仁愛等鄉鎮民眾,憑身份證件可免收停車費。2月20日與24日兩天茶會活動亦免收停車費,喜愛賞櫻的民眾,千萬要把握現在賞櫻花的好季節。

大埔里生活網─暨大櫻花品茶活動,現場傳出悠揚的古箏琴聲。(柏原祥攝)暨大櫻花品茶活動,現場傳出悠揚的古箏琴聲。(柏原祥攝)

  今天記者會中有一位4歲小茶師謝苡柔最是引人注目,苡柔媽媽表示苡柔從1歲起看爸爸泡茶,耳濡目染之下也會泡茶,且因家裡沒有玩具,苡柔就把茶具當成玩具,泡起茶來有模有樣。20及24日活動當天也有茶席,苡柔也會在現場為大家服務。

大埔里生活網─暨大櫻花品茶活動,櫻花花開短暫,賞櫻要及時。(柏原祥攝)暨大櫻花品茶活動,櫻花花開短暫,賞櫻要及時。(柏原祥攝)

 

★暨南大學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