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林場賞櫻 避塞車潮

大埔里生活網─惠蓀林場也有櫻花盛開的美景,春節賞櫻正是時候。(柏原祥攝)惠蓀林場也有櫻花盛開的美景,春節賞櫻正是時候。(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春節期間各大賞櫻風景區擠滿了人潮,但中興大學惠蓀林場因較為偏遠,交通相當順暢,且櫻花正在盛開,春節連續假期尾聲到惠蓀走走正是時候。

  惠蓀林場可說是台灣最早栽種櫻花林的森林遊樂區,主要栽種山櫻花與日本八重櫻,每年一月底至三月間常集體開放,背景是日式的小木屋,頗有北國的風情,自國道六號通車後,往惠蓀林場更為方便,春節期間遊客如織。

大埔里生活網─惠蓀林場種植櫻花,日式木屋的陪襯下,有獨特的美感。(柏原祥攝)惠蓀林場種植櫻花,日式木屋的陪襯下,有獨特的美感。(柏原祥攝)

  由於惠蓀林場未在媒體密集宣傳,此地的櫻花美景,知名度相較武陵農場、九族文化村還低,但也因人潮較少,在此地賞櫻較無壓迫感,能保持幽雅、從容的方式來度假。

  管理惠蓀林場的中興大學實驗林管處指出,除了美麗的櫻花盛開美景,園區內還規劃六大森林步道,適合賞花、賞鳥、健行,最值得一提是擁有全台灣唯一的月桃巷,共有十八種台灣原生的月桃。

大埔里生活網─惠蓀林場櫻花正豔,因地處較為偏遠,不若其他賞櫻風景區壅塞。(柏原祥攝)惠蓀林場櫻花正豔,因地處較為偏遠,不若其他賞櫻風景區壅塞。(柏原祥攝)

  興大林管處還指出,園區內另有茶花步道,規劃觀賞茶花、食用茶花、原生種茶花等三大主題區,每個區塊備有解說牌與導覽員,行走期間饒富生態教育趣味。

  惠蓀農場因氣候溫和,常有各種鳥類聚集避冬,加以櫻花提供了花蜜,只要靜靜待在樹旁一會,就可看到稀有鳥類跳躍穿梭於枝椏間,其中不乏台灣特有種的鳥類。

大埔里生活網─如果想避開賞櫻車潮,惠蓀林場是不錯的選擇。(柏原祥攝)如果想避開賞櫻車潮,惠蓀林場是不錯的選擇。(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