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梅季中原部落上場 推廣仁愛梅製品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舉辦採梅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脆梅DIY。仁愛鄉舉辦採梅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脆梅DIY。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互助村清流部落、中原部落,以及新生村眉原部落,有廣達約50公頃,2千多株疏於管理的梅樹,放眼望去,梅園層層相連,老梅樹的枝椏百態橫生,別有一番韻味。

  國內興起旅遊休閒風後,仁愛鄉這片廣大梅園,已成為新興的賞梅區。鄉公所推廣原鄉觀光產業,讓外地人士認識原住民文化,跨出一大步,舉辦這項採梅深度文化之旅活動。

  鄉公所為打響「採梅暨深度文化之旅活動」,前100位報名參加者,致贈原鄉特色公仔一組,另前30名報名者再加值贈送青梅5公斤,短短時間,就已報名額滿。不過,昨天仍吸引數百名遊客自行前往逛梅園,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鄉長張子孝指出,梅園是仁愛鄉的秘境,這一大片未經管理的原生種梅子,雖然如歌手趙傳的歌曲『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但酸度、果肉、品質一流,鄉公所除了輔導地方加工產銷伴手禮【巴萊梅醋】外,也爭取經費規畫賞梅區、遊憩區,以及步道、自行車道等。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舉辦採梅活動,賽德克族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與遊客共舞。仁愛鄉舉辦採梅活動,賽德克族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與遊客共舞。

  南投縣政府原民局長簡青松表示,仁愛鄉梅園不亞於其他地區,縣府將配合鄉公所商議推薦景觀、產業,打造仁愛鄉梅園未來的前景。

  鄉長張子孝與來賓及遊客,競相品嘗青梅,只要吃下20粒的遊客,當場獲贈【巴萊梅醋】一瓶。遊客吳冠陵說:「吃下梅子,酸到舌頭,有著不一樣的滋味。」

  採梅文化之旅活動,遊客欣賞部落傳統歌舞表演,還下場圍著圈圈跳著原住民舞蹈,也有爸爸帶著小baby同歡,共享親子情。另外,也有自助採梅樂、免費DIY製作脆梅,大人、小孩在製梅中過程中,玩樂在一起,品嘗原住民風味餐,歡度「原」味的假日。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