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鼓舞節 埔里魅力登場

大埔里生活網─日本竿燈表演,是台日鼓舞節當中最吸引目光的節目。(柏原祥攝)日本竿燈表演,是台日鼓舞節當中最吸引目光的節目。(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陳里維/埔里報導】二○一三年台日鼓舞節,六日在埔里鎮盛大登場,一八八位日本團員們,帶來了竿燈妙技、震撼無比的鬼太鼓、華美的演舞表演,日本三一一大震,台灣是捐款最多國家,日本團員在踩街遊行中一路說著謝謝,台日鼓舞節實行委員會團長佐藤京子表示,謝謝台灣,他們這次是帶著感恩的心情前來交流。

  台日鼓舞節邁入第二屆,再次邀請日本國寶文化財秋田竿燈祭、山形相馬樓舞孃、男鹿生鬼太鼓、盛岡三颯舞等優秀鼓舞團隊前來表演,表演活動正式開始前,台日雙方表演團隊先在南光國小集結,接著浩浩蕩蕩沿著中正路、八德路往台糖文化廣場踩街,埔里鎮民們夾道歡迎,團員們不時揮手致意,並與鎮民們合影。

大埔里生活網─台日鼓舞節埔里場活動,踩街先行登場。(陳里維攝)台日鼓舞節埔里場活動,踩街先行登場。(陳里維攝)

  推動台日鼓舞節活動的立法委員馬文君指出,台灣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日本則遭到三一一大地震洗禮,雙方都在災害中重生,彼此建立友好互助的情誼,尤其日本友人們展現抗災的堅韌,保存寶貴的國寶文化,希望透過台日鼓舞節,促進台、日雙方交流,並共同為台、日雙方人民祈福,希望兩地人民平安喜樂。

  台日鼓舞節七日在台糖文化廣場還有一天的活動,從早上九時三十分起,除了日本山形舞孃演舞,另有埔里舞團大會演、農村樂、童玩樂過關比賽,台日B1平民美食賽也將進行,民眾用筷子票選冠軍,另有充滿在地魅力的埔里鄉土農特產展售會、埔里指紋創意市集等特色攤位。

大埔里生活網─日本秋田橫手雄壯的「梵天」幡竿,是象徵神靈降臨的標誌。(陳里維攝)日本秋田橫手雄壯的「梵天」幡竿,是象徵神靈降臨的標誌。(陳里維攝)

大埔里生活網─日本的演舞表演也相當精采。(陳里維攝)日本的演舞表演也相當精采。(陳里維攝)

大埔里生活網─竿燈一出現,將台日鼓舞節帶入最高潮。(柏原祥攝)竿燈一出現,將台日鼓舞節帶入最高潮。(柏原祥攝)

活動節目表在這裡 http://www.pulife.tw/pulilife/art/1796-2013.html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