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賞梅區欠規劃 遊客湧進亂象生

仁愛鄉-中原部落-賞梅中原部落梅花美景名氣漸響,但因周邊欠缺規劃,引起觀光客的抱怨。(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梅園美景名聲漸響,單日吸引上千遊客前來賞梅,但風景沿線周邊設施不足,遊客抱怨連連,仁愛鄉公所回應,已向上級申請環境改善建設經費,下一波採梅季節來到,會有明顯的改善。

 仁愛鄉互助村西伯區域及互助國小後山,種植約2千多棵梅樹,面積約有60多公頃, 雖然名氣不如信義鄉風櫃斗、柳家梅園、烏松崙響亮,但因農民較無管理,梅樹多姿,今年入冬雨水較足,開花期又放晴,梅花盛開,上週假日吸引數千人前來賞梅。

仁愛鄉-中原部落-賞梅遊客席地而坐,體驗西伯梅花盛開美景。(柏原祥攝)
 
 但中原部落的梅園多位於半山腰,進出僅能依賴狹窄的產業道路,而且梅園附近無停車場,上週假日車潮爆發,許多遊客車輛進出不得,王姓遊客指出,日前泰雅度假村舉辦大腳丫馬拉松賽,單日湧進一萬多人,許多遊客參賽後去賞梅,卻苦找不到廁所,地方也無休息涼亭、導覽指標,人車也無總量管制,現場混亂非常,很「殺風景」。

 也有遊客返家後在網路上痛罵,南投縣府將中原部落列為花卉嘉年華賞花重點行程,透過媒體宣傳鼓勵大家去賞花,抵達現場卻發現無導覽人員、也沒廁所,遊客不曉得坐哪,席地吃便當,如此美景,卻欠缺深度。

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賞梅中原部落賞梅風景區出入道路,多為狹窄的泥土產業道路。(柏原祥攝)

 對於遊客的抱怨,仁愛鄉觀光產業課課長洪鳳嬌承認許多遊客打電話來投訴,她也指出,梅園所在地多為私有地,蓋廁所必須先徵求地主同意,另申請雜項建設執照,因程序上趕不上今年賞梅活動,才發生無廁所可用的窘境,但鄉公所已向觀光局申請復興賞梅步道、觀光環境整備相關經費,將興建賞梅步道、設置導覽解說牌、休憩亭、意象設施,也會培訓導覽人員,並向民間租借廁所,工程已發包,預計三月產梅季節,遊客來採梅,將能享用完善的設施。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