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湳濕地賞螢之旅啟動 志工協助清外來物種

埔里-草湳濕地同學們清除外來種福壽螺,維護草湳濕地生態。(黃佳琪攝)

【黃佳琪/埔里報導】「就是那個光!」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馬上就要展開了,螢光閃爍萬家燈火的壯闊景致將在四月四日亮麗登場。
 
 為了能讓成千上萬的螢火蟲有一個美麗而舒適的地方棲息逗留,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3月25日集結桃米社區居民、業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還有亞洲大學的學生近百人,共同維護棲息地的環境清潔。居民們拿著工具清除雜草,學生們也脫下球鞋換上雨鞋,將草湳濕地周邊垃圾一一撿起,甚至踏入泥濘的濕地裡將破壞濕地生態的福壽螺等外來物種,一一撈起,裝到垃圾袋裡,打包帶走,要讓即將來到這兒棲息的螢火蟲們有個美麗家園。
 
埔里-草湳濕地-螢火蟲埔里草湳濕地是螢火蟲棲地,志工協助清理環境。(黃佳琪攝)
 
 頭一次參與環保活動的暨大李姓女同學,還因為一個不小心跌坐在生態池裡,褲子沾上一屁股的泥土,不過她一點也不覺得髒,反而覺得很好玩,因為這是她頭一次來到草湳濕地,以往都只能在書本裡或電視上看到的福壽螺,透過這一個活動,除了能親眼見識一下,還能和大家一起打造美麗家園,實在是相當有意義。另一位就讀暨大電機系的李政憲同學,也穿著連身雨衣「撩落去」,將福壽螺一一鏟除,響應環境,生態保育就從自身做起。
 
 今年的日月潭桃米賞螢季活動,首度採行假日交通管制以及收費措施,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理事長廖永坤表示,活動期間從4月4日開始至5月31日止,總共有11個國定假日及周六日,遊客一律都得搭乘接駁車到達草湳濕地,投六十八線草湳濕地路段也將從晚間6時至9時進行交通管制。主辦單位也規劃賞螢行前教育,安排專人引導解說等套裝行程的服務,每位遊客最高收費100元,一百公分以下幼童免費,另外於非假日前來賞螢的團體(10人成團需預約報名), 每人只要80元,希望帶給來自全台各地的賞螢愛好者高品質,有品味的生態環境之旅。
 
賞螢之旅報名電話:邱小姐0963-504899 李小姐0975-644656
 
埔里-草湳濕地-螢火蟲志工們進入濕地協助整理環境。(黃佳琪攝)
 
埔里-草湳濕地-螢火蟲維護草湳濕地螢火蟲棲地,志工們來張大合照。(黃佳琪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