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仔山社區桐花婚禮 樂齡新娘幸福滿溢

埔里-珠仔山社區-油桐花樂齡新娘穿著白紗,在油桐花隧道漫步。(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油桐花季觀光產業活動,20日於溪南國小後山的桐花隧道登場,社區發展協會邀請6對結褵逾半世紀,甚至逾九旬的銀髮夫妻們盛裝體驗桐花婚禮,並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學生擔任伴娘,一行人在雪花飄落的桐花地毯漫步,場面相當浪漫。
 
活動進行時,主辦單位另邀請在地熱心居民曾汁昌、溪南里長的父親陳新傳上台領獎,他們九二一地震災後陸續栽種、照護近百株油桐樹,歷經十多年,油桐樹形成綠色隧道,成為熱門的賞桐景點,鄰近民宿業者陳巨凱表示,這裡堪稱埔里最美麗的桐花隧道,值得好好維護。
 
埔里-珠仔山社區-油桐花樂齡新娘與新郎盛裝打扮,接受鎮公所的表揚。(柏原祥攝)
 
衛生福利部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珠仔山社區舉辦「樂齡新娘、再幸福一次」油桐花季觀光產業活化活動,6對銀髮夫妻穿上結婚禮服,上台接受表揚,並在桐花樹下漫步,阿公、阿嬤擁抱、獻吻、讓各界見證結褵半世紀歷久彌堅的婚姻。
 
最高齡的96歲阿嬤陳潘完仔頭一次穿上白紗,鎮長周義雄攙扶及眾多兒孫陪伴下,也手持油桐花束,上台接受各界祝福,她高呼「真的很歡喜!」而珠仔山社區長青班的36位阿嬤,穿著粉紅色的禮服跳起桐花舞,11位暨大同學們當起伴娘、新郎,手上戴著阿嬤編織的桐花手環,成為會場美麗焦點。
 
埔里-珠仔山社區-油桐花陳新傳(左二)、曾汁昌(左三)協助照護、種植油桐花,造就珠仔山油桐花隧道的美景。(柏原祥攝)
 
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啟瑞表示,除了近期的桐花隧道的美景,社區也發展有機農業,最近營養的嘉寶果正值產期,遊客可來此賞花兼採果。
 
埔里-珠仔山-油桐花樂齡新娘家族在珠仔山油桐花隧道合影。(柏原祥攝)
 
埔里-珠仔山-油桐花暨南國際大學同學擔任伴娘,穿戴桐花手鐲與耳環。(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