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作前鋒 仁愛賽德克導覽解說班結業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觀光導覽解說員訓練班結業,學員穿著賽德克傳統服飾合照留念。仁愛鄉觀光導覽解說員訓練班結業,學員穿著賽德克傳統服飾留影。

 

【仁愛訊】電影『賽德克.巴萊』帶來仁愛鄉觀光熱潮,鄉公所辦理電影觀光旅遊行程導覽人員培訓計畫,18名學員在受訓期間,除了解溝通行銷技巧及實務交流外,4日結業時,還當場進行導覽解說測試,驗收成果,有人侃侃而談,增加自己擔任導覽尖兵的信心。

  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將霧社事件躍上大螢幕後,鄉公所去年即已著手培訓首批導覽解說人員,可讓遊客在巡禮時,加深人文知識,並增加產業商機。今年,自11月26日至12月1日,進一步辦理為期6天的進階班。

  18名學員,受訓期間聽取學者、講師講解部落遊學及人文、歷史概念,以及接待禮儀、溝通技巧,並遠赴信義鄉梅子夢工廠、達瑪巒部落、仁愛鄉川中島清流部落、霧社事件紀念公園等地實務體驗解說要領。

  昨天,觀光導覽人員培訓班結業,一一以現場解說方式,由人文老師鄧相揚、梁保邦驗收學習成果,其他學員假裝是遊客。有學員初試啼聲,緊張得說不出話來,也有學員老神在在,毫不怯場,講述電影旅遊景點的人文歷史典故。

  64歲學員鄭高秋梅以自己的成長生活,解說昔日的霧社街。她表示,在3歲時已遷居到霧社,當時僅有一戶原住民住戶,隨著時空環境改變,霧社如今已熱鬧許多。

  老師鄧相揚、梁保邦及鄉公所觀光產業課長洪鳳嬌一致認為,仁愛鄉旅遊行程可深入部落,強化文化創意,以及生活體驗營,活絡觀光產業。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