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我們的話

  埔里報導要創刊問世了,埔里地區經歷了921大地震後,包括國姓鄉、埔里鎮、魚池鄉、仁愛鄉等四鄉鎮,都有如歷刧歸來似的,在所有百姓歷盡滄桑過來後,看見日本這次發生的地震、海嘯、核災所引起的大災難,更讓我們有「與吾心有戚戚焉」之感。

  埔里地區的百姓也知恩圖報,最近展開了一連串的日本賑災勸募活動,以回饋當年921地震時,日本人給予埔里地區百姓們的溫暖。

  自921地震後,埔里地區也陸續出刊了幾份社區報紙,成為在地人的精神食糧,但最後都因特殊原因不得己而停刊,讓我們這個文藝氣息相當濃厚的地區,好像失落了什麼似的。

  埔里真是個好地方,除了許多在地人留在家鄉發展,近幾年出外打拚有成就的也陸續回鄉貢獻長才,還有來自台灣、甚至世界各地的外地人都愛上埔里、移居於此,這些人當中,不乏努力精彩的人生奮鬥歷程,值得報導出來,注予社會正面的力量;而也因為這些人想使埔里變得更好的心願,許多公共議題,包括環保、建設、教育、藝文、企業的社會責任等等,也需要被關注討論。

  幾經有志一同人士的會同討論,認為創辦一份能夠永續的埔里報導實為需要,由之前在台北從事新聞專業退休的謝春波、何其慧夫妻先領頭試辦,以報導國姓鄉、魚池鄉、仁愛鄉及埔里鎮等鄰近四鄉鎮的地區新聞,未來再輔導地方上熱心的鄉親,共同把這份刊物持續經營下去,因為這份刊物是全體鄉親的。 

  謝春波、何其慧在台北有文山報導雜誌、淡海報導雜誌二份創刊己有三十餘年的社區報紙的豐富經驗,因為次女謝如珍完成在英國博士學位,回國接管在台北的刊物,讓老爸、老媽能到埔里來長住休養,貢獻一己之長。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