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亂象 大埔里更要自主、獨立的資訊平台

埔里-大埔里報箱大埔里報箱及助印功德箱由敲敲木工房設計製作。

台灣主流媒體很亂,閱聽人「又愛看又愛罵」,但除了罵,能否做些什麼?獲得我們需要的資訊,讓真正用心的文化事業得以永續經營。

PuliLife.com大埔里生活網已創站一年餘、大埔里報創刊邁入第8期、大埔里@報粉絲團已經營二年六個月,是在地獲取資訊相當重要的平台,很多人好奇,平台經營的錢怎麼來?這個問題,讓我們來說明「助印功德箱」設置的理念。

任何媒體都一樣,「錢怎麼來」,決定了報刊編輯的方向。現今主流媒體惡性競爭,拿政府置入性行銷的經費,以羶色腥新聞換取收視率──「誰出錢,誰就是老闆,管你想看什麼?」獲利取向結果,讀者真正的需求被忽略了。

如果我們把資金來源打散,由全體鄉親小額支應,每位鄉親都是股東,那麼大埔里報將會是大家的報紙,助印功德箱設置理念,是要讓全體鄉親都來當老闆,而非粉飾政治人物、財團、個人的傳聲筒。

《大埔里報》採免費索閱,我們用優質的印刷紙,經營團隊也相當專業,支持永續經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小額贊助,每個免費索閱點都放置了直立式的「大埔里報箱」,人民發心,報導方向自然是大家關心的議題。

助印功德箱募集的款項一律公告,以求徵信,想具名的鄉親,也可將助印款項投入署名紙袋,我們會公開刊載芳名錄,,而對於報刊內容有任何意見,也可以將意見表投入箱內。這看似簡單的報箱,其實是隱含獨立辦報深刻的理想。

一塊錢,就能共同打造大埔里互動式獨立媒體,讓用心的文創團隊得以永續服務眾人!。文/柏原祥(本文作者為大埔里報總編輯)

大埔里報箱設置及免費索閱地點:埔里鎮公所、埔里圖書館、紙教堂、諾亞餐廳(桃米)、小川食堂(埔基)、快樂皮偲、寄居蟹、河堤慢食、1978早午餐、梅之香拉麵、黎俊奇診所、18度C巧克力、烏牛欄巧克力、友山尊爵酒店、敲敲木工房、博幼基金會、樂悠遊咖啡、國姓鄉公所、照燒雞排、牛耳藝術渡假村、金都餐廳、陳宏麟診所(陸續增加中......)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