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頂

埔里旅遊景點-埔里拍照景點-百香果-大坪頂

大坪頂指「一大片平坦的高地」,雖然沒有豐沛的水源灌溉,無法種植稻米、茭白筍等水生作物,卻適合白蘿蔔、百香果、絲瓜、生薑、花卉、茶樹及梨樹等作物生長,是埔里重要的農業生產區之一。
 
大坪頂屬於合成里,十分壯觀美麗,特別在秋冬之際或大雨過後,台地上常有霧嵐,景色迷人。不過要拜訪大坪頂,最好選擇夏秋之際,此時正是作物收成時,物美價廉,還可體驗採果樂趣。
 
白蘿蔔是大坪頂夏季最大宗的蔬菜,主要外銷到全省各地,通常在採收時直接裝箱,埔里民眾可前往撿拾不合規格的蘿蔔,洗淨曬成乾。
 
早晨陽光照射絲瓜棚架,鵝黃花朵綻放,形成壯觀的花海景象,令人驚喜讚嘆;一旦過了中午,絲瓜花便會萎縮,因此想要欣賞花兒之美,可得趁早。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