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地方文化館(藝文中心)

埔里藝文中心-埔里藝術光廊-田園藝廊-埔里展覽-埔里表演廳
 

埔里鎮地方文化館/埔里藝文中心

本館舍規劃有演藝廳,作為音樂、舞蹈、戲劇、電影欣賞、話劇......等表演之用,而田園藝廊則係藝術家們創作展出的地方,不論雕刻、書法、水彩、油畫、陶藝等藝術作品皆可在此欣賞得到。
 
歷史沿革:
民國八十年埔里藝文中心成立,在地方藝文工作者建議下,埔里鎮公所將藝文中心地下室改裝成正式的展覽空間,也就成為了埔里地區的田園藝廊,從此埔里地區就有了正式的藝術展覽場所。田園藝廊的完成,造就了埔里地區多少大型展覽的推出,也再度帶動埔里地區藝術活動的熱潮。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藝文中心受損,田園藝廊也不堪使用,因此地震之後的藝術展覽,沈寂了一陣子,後來金鷹山建設提供金鷹山大樓的樓層之一作為藝文天地,成為地震後埔里地區的主要展覽場所。
 
藝文中心幾經一番修整後,復於民國九十四年十月歡慶重新開館營運,為大埔里地區的民眾再度帶來文化餉宴,為藝文展演活動再掀高潮。
(資料來源:文化部地方文化館
 
埔里藝文中心-埔里藝術光廊-藝文中心-田園藝廊-埔里展覽-埔里表演廳-埔里展演廳
埔里素有藝術小鎮美稱,藝術風氣鼎盛深為各界肯定。在地方熱心藝文工作者與政府部門的合作下,充實了藝文活動中心「演藝廳」、「田園藝廊」,讓各項藝文活動有很優質的場所。也希望透過「藝文日日春」,讓埔里的文化逐漸朝向產業化的方向邁進。
 
歷經漫長的災後重建工程後,埔里藝文中心在行政院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計畫的支持下,朝「創藝美學文化園區」轉型,將為視覺、表演、設計及跨領域等藝術創作的重要展演舞台,一方面為創作者提供最好的發揮想像與創意的新樂園,同時也是民眾體驗生活美學的地方。
 
(資料來源: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中山高王田交流道下,或中二高草屯交流道下,皆循臺十四線往埔里方向,或經國道六號往埔里行駛,經愛蘭橋入埔里,由中山路或信義路轉中華路皆可抵達。
 
【埔里鎮地方文化館(藝文中心)】
館舍名稱:埔里鎮地方文化館(藝文中心)
開放時間:
  藝文中心/週二至週日早上9:00至下午5:00
  田園藝廊/上午9:30至下午5:00
  演藝廳/活動日開放
休館日:星期一及國定假日
票價:免費參觀
導覽:導覽採預約制,需事先聯絡館方
連絡電話:049-2420401#40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安里中華路239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