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六石逝世周年紀念畫展(11/26-12/08)

水墨畫家王六石逝世周年紀念畫展(11/26-12/08)

1957年出生於越南的王六石,因越戰而偷渡七次才進入泰國難民營,於難民營等待自由國家人道收容期間,認識了來自台灣中國人權協會的志工楊繐鳳。由於兩個人都是習畫者,因此特別投緣,也就促成了當王六石被加拿大人道收容後,楊繐鳳隻身遠赴加拿大與王六石共組家庭的特殊姻緣。

王六石體貼妻子希望能夠孝養父親的思親情,便於1994年與妻兒一起回到妻子的故鄉--埔里定居。歷經戰亂得以重生的王六石,有著樂觀瀟灑的性格,所以,來到埔里小鎮後,即使是外籍身份,還是很快就融入這個小鎮的生活;從小習畫亦練武,文武雙全的他,因為有一身好本事,以優異的繪畫專業在埔里藝術界有了一席之地。
 
無常於2015年12月5日找上了正值英年的王六石,一場無預警的意外,瀟灑告別了所有的親友,留下來的,是親友的惋惜、懷念與近百幅的畫作。
 
就在逝世周年前夕,他的妻子楊繐鳳和一雙兒女,為他籌辦紀念畫展,將他留下來的珍貴畫作、文物和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王六石的人們分享;分享的是那份難得的因緣、瀟灑的人生以及令人懷念的才華。
 
王六石用他練武的雙手,畫出蘊含著他隨性的細膩思維作品;所繪的達摩、鍾馗、濟公,皆有著他本人獨特的個性內涵--豪邁、瀟灑、正義;花鳥動物展現了他逃離戰亂重獲自由的生命力;生態創作系列是他近期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感念。
 
這場紀念畫展,楊繐鳳為了感恩讓王六石獲得自由的泰國,特別於展場規劃一個區域義賣泰北的手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泰國是給王六石獲得自由機會的國家,也是和楊繐鳳結緣的所在,因此,當楊繐鳳去年(2015年)帶著女兒前往泰北中文學校做志工服務時,便起了希望能夠為那資源缺乏的學校盡一份心力的念頭,這次,因著辦畫展的因緣,也想為往生的夫婿植福田,所以,去採購了許多泰北當地民眾手作的物品於展場中義賣,所得將會捐給泰北文教推廣協會,幫助當地十幾萬的華人子弟能夠順利學習華文。
 
「水墨畫家王六石逝世周年紀念畫展」於11月26日開展,展期至12月8日,為期14天,展出地點於埔里鎮立圖書館田園藝廊,展場每日開放時間為09:00-17:00,每逢周一休館,非常歡迎所有民眾前去觀賞畫作,認識這位瀟灑畫家的故事。
 
展期:105年11月26日至105年12月08(逢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時間:每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5點/地點:埔里田園藝廊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