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人文講座:空間色彩魔法師(2/20)

埔里-日月人文講座:空間色彩魔法師

日月人文藝廊新春於2/16開館.
歡迎大家來喝春酒,春茶,春咖啡...
下周三2/20日人文講座安排[許學禮]建築師為我們介紹 

[空間色彩魔法師]:墨西哥國寶級建築大師–

Luis Barragán 路易斯·巴拉岡(巴拉甘或巴拉干)

作品中的色彩應用.

歡迎聽講
此作品:墨西哥 衛星塔
 
時間:102年2月20日(星期三)晚間19:00
地點:日月人文藝廊(南投縣埔里鎮自強路28號)
 
詩人形容建築為立體空間音樂
每天我們在方盒中上下遊走
旅行時除了逛美術館.博物館
看有特色的著名建築也是許多人的選擇.
 
2/20周三7:00晚歡迎來日月人文藝廊聆聽
[許學禮]建築師為我們介紹 
[空間色彩魔法師]:墨西哥國寶級建築大師–
Luis Barragán 路易斯·巴拉岡(巴拉甘或巴拉干)
作品中的色彩應用.
 
巴拉岡-1902年出生在墨西哥瓜達拉哈納(Guadalajara)附近的一處牧場,那裡是一片紅色泥土的大地,有很多起伏的小山丘,可以看日初日落的美景。 而附近那些有庭園式的房屋都有挑簷及設置景觀噴泉,另外還有各式的教堂與市集。 這些都帶給他不可磨滅的印象,並影響他後來一生的工作方向。 瓜達拉哈納大學一般工程技術系畢業後,他改變先前所學的工程方面而轉向他較感興趣的建築方向,但未再進學校攻讀,全靠自己進修。
 
巴拉幹有著不可思議的能力,對於材料的忠實呈現,因應當地的建築特色,在建築物內部所呈現的光影變化,活潑的色彩隨著水景的倒影產生的律動,創造出一種貫穿建築與景觀的寂靜氛圍。 當然美化墨西哥的功績,也為他帶來國際上的認同:最高的榮耀是1979年所獲得國際普立茲克建築獎。 
1985年於墨西哥城的Rufino Tamayo美術館展出其作品。
1988年11月逝去。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