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沙龍:迷之音~經典音樂怎麼聽?(9/26)

埔里音樂沙龍:迷之音~經典音樂怎麼聽?

9/26 音樂沙龍【迷之音:經典音樂怎麼聽?】

這場音樂沙龍,主要分享1960年代兩個很重要的樂團「The Who」和「Pink Floyd」。這兩個樂團分別以音樂文學性以及實驗批判性贏得經典樂團的美譽。什麼是音樂的文學性?又何謂經典音樂?以美國的民謠歌手「JOAN BAEZ」為例,1975年發行「Diamonds and Rust」,這首歌的經典出自於深埋在內心深處長達十年之久的情愛之意,用她獨特的嗓音看似若無其事的唱著,但卻如此那般的扣人心弦……
 
時間:9/26(五) 晚上 7:30-9:00 
地點:籃城書房 (埔里鎮籃城里籃城五巷4號)
分享人:陳智峰 (暨大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 - - - - - - - - - -
1950年的美國,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具有更大的社會開放性,然而白人仍然一直佔有主導地位,尤其男性。一直到1980年,民權運動、婦女運動、印第安原住民運動、環保運動、反傳統文化、冷戰、越戰一直都是美國社會一再掙脫心靈枷鎖的議題。
1960年,英國的資本主義消費社會在民主與共產兩股勢力對峙中,形成了保守傳統與改革開放鬥爭的主因,英國學生運動抗議的聲浪夾雜著由下而上的改革理想。而抗議的學生青年代表,並以嬉皮行為如乖僻、奇異打扮來抗議當時的道德規範,並藉此展現自我。然而,在這兩個強權國家,還一直以為音樂只能用古典樂來代表是上流社會的專屬符號時,一股從底層發展出的黑人節奏藍調 R&B ( Rhythm & Blues)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迷戀在1960-1980年代所發展的搖滾樂,主要是這些樂團的音樂性、概念性和實驗性都很高。也許搖滾樂在乍聽之下總是給人很吵雜喧鬧的感覺,但是表面上的聽音樂,毋寧是內心與音符交會的閱讀音樂。
當晚的主講人由通識中心的兼任講師陳智峰擔任,除了分享智峰老師所喜歡的音樂之外,同時也要推薦幾首經典音樂給大家欣賞,並且淺談音響器材的源流與趨勢,介紹如何選購合適的音響器材。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