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沙龍:想像,小鎮書店(10/22)

埔里社區沙龍:想像,小鎮書店

【想像,小鎮書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社區沙龍10.22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埔里 --
 
這兩年,埔里慢慢長出不同於書局的書店。一間長在籃城聚落的巷子裡,一間長在埔里老街的巷子裡。新長出來的書店,都希望在埔里深入在地,結合經營者或共同經營者的理念,與在地有更深的連結,例如:作為一處提供eat、sleep、book的空間,同時也開放給社區成為友善社區兒童的活動空間。
 
小鎮書店,還可以有什麼不同?繼台中新手書店、高雄三餘書店之後,我們邀請瓊文到埔里,帶我們認識「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以及聊聊她在這個空間所做的事。
 
-- 在高雄 --
 
坐落於高雄市區的小樹,是一個有很多繪本的咖啡館。瓊文說:「所有在咖啡館可以發生的事,我們都有,只是書擺的是繪本。店裡有時多一些小孩,會員還可以借書,也辦講座、展覽、工作坊。」
 
如何結合繪本與咖啡,因為在高雄沒有前例可以參考,身邊的人不斷提出質疑,她如何克服困難?「小樹的家」座落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附近的小巷中,面對公共圖書的免費資源,不怕生意受到影響?
 
「小樹的家」可以為埔里小鎮的書店帶來什麼樣的刺激與想像?歡迎一起來認識「小樹」,想像小鎮書店的多元樣貌。
 
-- 活動資訊 --
 
內容: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的生成、空間運用與店的經營
主講:瓊文|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負責人
日期:103年10月22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籃城書房(埔里鎮籃城路5巷4號)
參考:都市裡的一抹綠意-小樹的家 http://goo.gl/v5IWXG
小樹的家臉書 http://goo.gl/v5fLzX
照片 : 轉貼自小樹家臉書
報名 : 暨大師生 http://goo.gl/G0QvAU
社區夥伴 http://goo.gl/DoacOr
或來電洽詢 : 049-291-0960 轉2578 (怡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