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以色列 ─ 新書分享會(02/06)

索居聊天室-擁抱以色列-新書分享會-李潔

索居聊天室:「擁抱以色列」 新書分享會(02/06)

 
Yerushalaim源自於希伯來語,意為「和平的城市」。
但是「和平」何曾長存紛擾充滿的耶路撒冷?
 
破曉雞鳴,奧瑪清真寺廣播,地平線迸出燃燒的橘紅,將熱情和最香的麵包一起烤熟,這是我選擇的城市─耶路撒冷。美麗、安靜的耶路撒冷石鋪蓋漫天闢地的白,沙漠裡的海藍則是一覽無雲的天。坐落於Mt. Scopus的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可以俯瞰整座會說故事的城。他們說:「走在老城,現代和歷史會擦身而過」;他們也說:「認識一座城市,最快的方式就是走進市場,品嘗人情」。宗教共存,所有的衝突也由其發生。
 
「擁抱以色列」是李潔的第一本書。中東的神秘與未知或許早已有許多人循跡探訪,但是以大學生身分長時間居住於當地是極少見的,李潔期待透過自發性的演講,參與正改變的消費生態。她也期待分享會的舉辦能跳脫媒體賦予以色列的既定觀感─戰爭、砲火與衝突,進而分享她在當地所體驗到的等重溫暖。
 
 
日期: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時間:19:00-21:00

電話:0963-121832
地點:索居 solitude_ (南投縣埔里鎮杷城里中正路211-3號)

 以上活動費用皆為100元/人/場次,
現場將酌備小點心、有機紅茶,用以支持索居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講者介紹】
 
李潔,左營出生,生長山城。
最喜歡英文,固執地把所有外文系填上志願,
現在就讀暨南大學外文系四年級。
從小討厭規定,相信挑戰而前進最異國也最像家的中東。
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做外文系大三交換,
並開始學習希伯來文、以色列社會學與宗教等課程。
中東一年,成就現在的態度與處事。
 
【認識更多】
 
Facebook搜尋:「擁抱以色列
 

李潔也推薦大家可以先讀讀
 
(1) 漫步巴勒斯坦:消逝中的風景/薛哈德(Shehadeh, Raja,1951-)
(2) 遠離煙硝: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艾里斯(Ellis, Marc H.)
(3) 眾神爭奪的國度:走過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戰爭與和平/簡錫
 
 還有電影
 
(1) 檸檬樹-以巴衝突
(2) 茉莉與莎莎-以色列年輕女兵/以巴衝突
(3) 甜蜜大地-以色列集體農莊
(4) Ushpizin-以色列傳統猶太教徒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