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人人手上都有一支麥克風(11/17)

大埔里生活網-講座:公民記者-人人手上都有一支麥克風(11/17)

講座:「公民記者-人人手上都有一支麥克風」

主講:王建雄(公共電視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PEOPO公民新聞平台企劃)
時間:101年11月17日(六)上午10:00~16:00
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地下室演講廳。
 
  您對於電視上主流媒體的報導感到灰心嗎?您有許多地方大、小事想要分享給大家知道嗎?現在啟動「全民當記者」模式,您也可以即時報導新聞喔!
 
  公民記者,是指主流媒體以外,以獨立身份對事件做出報導和評論的人,這個風氣沿自部落格和民間獨立媒體的盛行。主流媒體記者報導新聞,往往有其固定的框架模式、思考邏輯、新聞價值判斷、收視率考量;反觀不領薪水、不受制於新聞編輯台的公民記者,可以各自從其觀點報導想要與人分享的議題與故事,商業媒體忽略的,在地的公民記者不會忘記,因為那是發生在他們周圍的事物、他們關切的議題。
  
  在地故事、環境生態等,都是我們所關心的議題,學習當一位公民記者,替地方留下不同角度的觀察紀錄,我們鼓勵一起參與社區及公共議題,用鏡頭紀錄報導地方事務,不再只是侷限於收看電視新聞,而是能夠以自己的角度去挖掘、報導出公共事務、社區關懷、風土人情趣味的報導!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民眾關心公共事務,期待透過討論與分享,激勵出促進社會進步的公民行動,將於本(101)年11月17日(星期六),假文化局地下一樓演講廳辦理「公民記者─人人手上都有一支麥克風」講座,邀請公共電視新媒體部互動媒體組PeoPo公民新聞平台企劃─王建雄先生到場演說,敬請各單位及有興趣的朋友到場支持,一同學習如何大聲說出家鄉的故事,一同感受這不容忽視的媒體新力量!
 
10:00~    報到入場 
10:30~12:00 PeoPo公民新聞平台介紹
      除了相關媒體識讀概念外,也包含PeoPo過去公民記者新聞的分享。 
13:30~14:40 簡單攝影撇步
      分享如何拍攝,簡單的分鏡和對鏡頭的掌握處理。
      (請學員自備簡單的攝影器材)
15:00~16:00 一則好故事的分享
      每個新聞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分享採訪時該準備和注意的事項,
      以及訪問受訪者的拿捏技巧。
16:00~    Q&A圓滿完成
 
參加者由本府文化局給予終身學習認證時數,直接登錄至人事行政局終身學習入口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