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古坑咖啡APP開發經驗交流(11/17)

青年入鄉行動沙龍

「就是愛雲林」青年團隊開發古坑咖啡APP經驗交流

時間:11月17日星期六七點
地點:水田衣民宿
 
  今年我參加青輔會的青年社區行動計畫訪視時,在古坑認識了由幾位電機與資管背景的雲林青年所組成的「就是愛雲林」團隊。他們和古坑鄉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合作,利用他們的軟體開發能力與影像、網路介面處理專長,替華山社區建置了專屬的app應用程式。這個古坑入口頁面的架構與內容相當完整扎實,加上30餘家的民宿、農場在青年的支援下,均設立了臉書,因此整體的連結足以顯示具代表性的地方廣度與深度。
  這些年輕人懂得尊重和利用社區組織的人脈和知識,在短短半年之內,開發出了第一個鄉鎮app。這個團隊的領隊歐士豪、王信彰對這段經驗充滿熱情和信心,他們希望未來有機會替雲林其他的鄉鎮建置優質的app,行銷鄉鎮的文化與產業。青輔會投資這個行動方案9萬元真值得,不但產生了將近百萬元的經濟效益,還創造了理工科青年連結興趣、專長與進入社區的新模式。
  大埔里觀光協會和暨大「驚艷埔里」團隊也有類似的合作模式,但著重不同的項目內容和操作方法。我邀請了「就是愛雲林」團隊來埔里和我們的年輕人交流,分享彼此的經驗。時間是本星期六晚上七點在水田衣民宿,歡迎更多的朋友參加。(楊志彬)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