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福星老餐廳 上山下海滿足饕客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埔里屹立不搖的老餐廳:福星餐廳,原址於慈恩街(現18度C附近)做了十幾年,921大地震後,於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340巷11號另起爐灶,再經營,一做就做了20年。位於巷內的福星餐廳,其實並不好找,老闆簡建忠說,餐廳能支持這麼久,全靠舊客戶的介紹與推廣,他說:「甲料好甲逗ㄟ再來阿!」

  簡建忠表示,67年國中畢業時就去當學徒,半工半讀為的就是能完成自己「想袂煮甲」的理想,年輕時,曾在臺北康華飯店、海底城餐廳等奮鬥,直到20幾年前娶了埔里美嬌娘,愛屋及烏的簡建忠,便到埔里來打拚。

  說到店內最有特色的地方,老闆娘說:「哪講到溫ㄟ材料,絕對是有青!」她說,餐廳的食材都由老闆一手包辦,上山下海無所不能。要吃砂鍋魚頭、曲腰魚、紅魔鬼就到日月潭、本部溪等地垂釣;冬天要吃冬筍魷魚蒜,就到山上採筍,絕對不用冷凍食品、冷凍料理包,曾經還有日本電視台HNK來採訪。

  簡建忠說,冬天是進補的好時機,這個冬季福星即將推出自己獨門研發的中藥麻辣火鍋,歡迎大家蒞臨指教。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