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奇的組合 最難忘的早餐

 

大埔里生活網-清寶鹹油條外酥內軟、甜鹹適中,驚喜好滋味。(林子婷攝)清寶鹹油條外酥內軟、甜鹹適中,驚喜好滋味。(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如果要說起埔里的特色早餐,就不能不提起,位於埔里鎮南興街9-10號的清寶埔里鹹油條了。蔥香四溢、咬進口中鬆軟Q彈的鹹油條配上健康滿分的紫米奶,這麼新奇的組合,可說是絕無僅有,不過想吃的人可得趁早,因為鹹油條是不等人的。暨大生梁喬伊同學說:「清寶鹹油條是早起的好法寶,不早起搶購,就得面臨向隅的命運。」


  76年次的年輕老闆金孟韋表示,開店營業的時間是6:00-10:30,但其實熱門的鹹油條在將近9:30就有銷售一空的可能。事實上這鹹油條的火紅程度實難想像,曾有民視、華視、TVBS等等媒體競相報導,能受到這般肯定,金孟韋說,自己其實也想不到,不過幸好自己堅持理想、不輕言放棄。原來,清寶於2010年5月開幕後,曾一度經營慘澹,但金孟韋仍堅持自己的選擇,他說:「如果問我為什麼堅持做鹹油條,其實原因很簡單,在還沒吃到鹹油條的時候,我便深深被『鹹油條』三個字所吸引。」

 

大埔里生活網-金孟韋每日得從4: 30就起來工作,但仍親力親為、不假於他人之手。(林子婷攝)金孟韋每日得從4: 30就起來工作,但仍親力親為、不假於他人之手。(林子婷攝


  從麵粉發酵到油炸,金孟韋每日得從4: 30就起來工作,假日人潮洶湧甚至得3:30便上工,縱然如此,金孟韋仍親力親為、不假於他人之手,以特殊的中筋麵粉佐以鹽、蔥花揉合,以半煎半炸的方式,呈現鹹油條的特殊風味,他說:「我想做出最難忘的早餐。」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